古月水又巛

圈地自萌
only for the two
自留地good good
活久见的心一直不变

事故故事

cp 卤蛋

照旧,都是YY,别当真

现背

切勿艾特真人,蟹蟹

 

虽暂且无缘共渡寒潮,仍可用力凑一双热闹。

 

“……那些尴尬到可以称为事故的事……“

 

 

事故故事

 

“跟哥说实话,衣服底下到底塞了几个保暖贴?”

鹿晗称游戏缓冲的空余刷着微博,突然就刷出来某人红衣白袍凭栏而立,还有一大簇枫叶作陪的画面。他也是闲的,终于放上大假就按耐不住要跟人扯皮。

没想到那边回的还挺快。虽然只有四个字:
“比你抗冻”
鹿晗笑,也敲上去四个字。“哥有地热”
那边回,“那也比你抗冻”
“哥还是有地热”

然后就再没回音了。鹿晗知道人家是在拍戏,哪有赋闲在家的自己这般快活。而且张艺兴对他的态度基本就是这样,时常“没礼貌”,又仗着自己不介意。

于是又玩了两个多小时刺客信条,在游戏人物过横梁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张艺兴的微信,那人问他:“你家地热还好吧?”

刚出道的那年,有那么一个晚上尤其的冷。除了老天不太给面子之外,人为因素大概也要算上。
张艺兴洗完澡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他带着一身水汽进屋,一边擦头发一边说:“我觉得咱俩这屋地热坏了。”

鹿晗那会儿还没觉出个所以然来,只顾跟张艺兴贫嘴:“鉴于你刚才洗了澡,实在冷的话朕今晚可以破例让你感受一下龙榻。”
“还破例呢,小气。”张艺兴拿嘴角撇撇他。
“那怎么着啊?”
“还能怎么着啊,这么晚了就直接睡呗,而且热乎气还没散。”

鹿晗开始没把张艺兴的话当回事,冻醒了才知道人家刚才那可真是切中要旨。他想找自己之前买来但几乎不怎么穿的睡衣换上,身子还没从被子里脱离,刚沾地的脚就给他实力诠释了什么叫透心凉。
看见那边张艺兴睡得正香,鹿晗心里就有那么点不爽。他把睡衣找出来套上,本想直接回铺上躺着,却发现这么一会儿的功夫被子也凉了。所以鹿晗最后认命般地围着一条棉被,哆哆嗦嗦地走过去,把还在睡梦中的人捅醒。

“干嘛啊?”那人还没彻底醒过神来,声音迷迷糊糊的。
“往那边点,给哥腾个地方。“

鹿晗这才体会到之前在南方上学的哥们儿吐的槽是多么真理。人家说称北方人抗冻绝对是谣传,南方朋友们才是个顶个的高手。鹿晗以前凭着体质好不信邪,那晚倒是有了切实的体验。不过小的时候也是,由秋入冬那会儿是脱了毛裤换棉裤,现在不得不时髦起来起码也会留条秋裤。张艺兴却一般是一条外裤走天下。

这就是后天装备好和先天属性高的区别。

 

鹿晗想回地热没坏,输入却又删除,最终发了条“还挺暖和”
张艺兴回他“真好啊”然后是“我这里就有点冷”

看到鹿蚕蛹,张艺兴一下来了精神,对着哆哆嗦嗦穿着全套睡衣恨不得连围巾手套都戴上的人挤眉弄眼,也不管黑暗里对方到底看不看得清。“鹿哥你冷啊,冷你就直说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哈哈”
张艺兴只有两只眼睛露在被子外面,其实连刚才那几句话其实发的也是黏黏糊糊,鹿晗唯一能听清楚的就是他窝现在在被子里发出的一连串咯咯的笑。
于是思暖心切的鹿晗决定直接把冰凉的手塞进笑着那人的被子,正好放在对方光裸的肚皮上。

“我靠!鹿哥你还能行不了!”张艺兴这下是彻底清醒了。嘴上骂着,可还是掀开被子分鹿晗一半。

“我这个被子够大了,床小,咱俩挤的话盖两床被子估计得有一床掉。要不然你就把你的压在我的被上。你再拿两个靠垫,我们俩用靠垫当枕头吧。“
鹿晗说行,然后破茧,没成蝶,却钻入了另一个蛹里。

刚进人家被里的时候还是有点冷,一方面是因为自己身上的凉气,一方面大概是张艺兴掀被子的时间有点长,热气有点散。于是鹿晗靠着屋里除了自己以外唯一的那个热源又近了些。

 

“你手是不是有点凉啊,我给你捂捂”鹿晗嘴上卖着乖,实际上就想寻个暖手宝,可贴上去才觉得不对,奇怪道:“我去,你手怎么也这么冷”

张艺兴那时没好意思说自己是天生体温有点低,而且其实他也有点冷,所以手上更明显了,只不过在被子里还好些。后来很久以后,拍戏正好遇上小宝宝,他倒是记得先把手捂热了。

“算了吧还是我给你捂捂。”黑暗中,鹿晗这么说着,然后就真的捂了起来。

安静了有小半天。

张艺兴一直处于背对着鹿晗的姿势,鹿晗的胳膊从他的身侧绕过,截获了那双温度略低的手。两双手开始慢慢变热。
张艺兴一个姿势睡得难受,就转过来,正好面对另一个人。

鹿晗的刘海趿拉下来,盖住了眼睛,也辨不清表情。虽然说黑暗里本就什么也看不清。鹿晗的头在靠垫上轻微动了一下,摩挲出声。

他这时才突然出了动静,声音不大,却莫名异常明显,“鹿哥,你说我们俩这姿势是不是有点儿.....有点儿不是特别好啊?”

“跟谁不好也不会跟你不好,哥冷,快睡,明天跟经纪人哥说找人来修”
这话一说,张艺兴竟然消了前番尴尬,为了词句里连当事人可能都没那么计较的,云里雾里的小意思微微欣喜起来。

最后究竟还是收回了捂烫了的手,相互转身背对过去,安安稳稳地睡了。

 

“叫你多穿点不太现实。”鹿晗转而发了条语音。他现在就想听听声,亲耳感受下那人真的亲口承认冷的滋味。他还记得那个人对自己因畏寒而爆粗的回馈。那人说,“鹿哥我觉得你以后不用耍帅了,你爆粗的样子最帅了真的”然后一边笑得直不起腰。自己当时是完全摸不着头脑,却又克制不住跟着一起笑。

现在总算来了个可能让那人也服软的天气。

 “那你下戏的时候多吃点吧,冬天冷,热量耗得快。不怕你多贴膘”
“我穿秋裤了,哈哈”

果然。

又是一挺冷的冬天,张艺兴窝在床上找音源,只把头露出被子。鹿晗推门进来,见张艺兴床上多了一个小山包,就过去凑热闹。
鹿晗走近,还来得及没念咒语,小山包就自动把山门打开,用柔软的扇面把把鹿晗也囊括进去。

音源连续找了好几天也无果,张艺兴有点泄气,鹿晗跟他提议说我们不如看个电影,说不定里面的配乐你会喜欢。

张艺兴觉得有理。便在鹿晗的催促下,撤掉原有的关键字,改搜悬疑片。

“行啊,都知道哥的口味了啊”鹿晗边说边用胳膊肘轻轻拱了拱张艺兴的腰,又评价张艺兴现在戳进去的这个不行,太脑残。后者的眼神没离开电脑屏幕,说道:“我今天也想看”,又说“再乱动就出去。”

房间里逐渐只剩鼠标滑轮来来回回滚动的声音,仅有鹿晗偶尔的点评稍作打扰。鹿晗靠着他,觉得有点暖和,突然说了句与主题无关而且特别不靠谱的话,“欸兴你说,咱俩站一起的画面也还算养眼,怎么演唱会时底下的那种灯牌就那么少呢?”

张艺兴一向爱跟他你来我往,这会儿却没着急回答,反而沉默了好久。久到鹿晗开始考虑是否应该变换个姿势赶紧从前者身上跳起来,告诉张艺兴他刚才是开玩笑的,你怎么还不笑啊。

就在时张艺兴悠悠地开口道:“大概是因为你矮吧”
说完还晃了晃被鹿晗发茬扎得有点痒的脖子。

“卧槽哥再矮也比你高点儿好么!”
“鹿哥我们还能不能做朋友了”张艺兴稍微有点不高兴。
鹿晗见状开始卖乖,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毛,又故作一副沧桑沉痛的表情,同时说道:“爱过”

他俩本来是安安稳稳待着,经这么一闹,小山包有点要滑坡的趋势。

张艺兴梗着脖子看鹿晗,那搞笑表情叠在鹿晗脸上的样子让他长笑不起。

但起还是得起的。终于选好了片子,张艺兴不愿挪窝,只好抻着胳膊去拿床头柜上的薯片,不料却把水杯和仙人掌碰落齐齐落地。

他和鹿晗也双双下床,小心地避过碎片,出屋寻找善后工具。鹿晗抢了扫帚簸箕,所以他只好用纸巾抹布。案发现场不多时就被清理干净。

而小山包还是滑坡了。沦为一场无人知晓的重大事故。

张艺兴记得鹿晗一激动就容易爆粗口,鹿晗一爆粗口他就特别想笑。而现在,那个总能爆出来“卧槽太特么冷了”的人正在家里怀抱地热,剩他一个曾经无私分享温暖的人在风里耍帅时还要挨冻,想想就有点不平衡。

然后那个人给他回了条:“你要是太冷就蹦哒蹦哒,蹦一蹦就热了。“
“不行,二爷要有气质”张艺兴一边笑一边说,说完又把手伸进白色的暖手狗里。挺暖和的,多亏小秘书刚给充好电。

待会儿还有一场挺长的戏。

一起看过星星月亮,当然也一起聊过人生理想。理想中的爱情自然也逃不掉。正值青春年少,对迷雾中的滋味多少有点憧憬,无可厚非。

“理想中的话,大概是长生不老吧”张艺兴就这个主题发表自己的感慨。
“怎么的,你还想修仙?”鹿晗在房间里的另一张床上,一边低头摆弄着手机,一边不着边际地调侃。
“不是,别开玩笑。我说真的鹿哥,你想过么?”
“我?没怎么想过,感觉对了就成呗。”
“真没意思,”张艺兴从床上爬起来,往对面那张床上的人看过去,先一副嫌弃样子摇摇头,转而似乎又带了几分认真的神色,说:“那你现在想想。”

黄色的小灯在沉默中逐渐变暗,兴许是该换灯泡了。

鹿晗总觉对方在看他,所以还真的听话地想了半晌。回答说:“合适吧,合适的就成。”

“那你是风属性火属性还是雷属性啊?”
“我是?ei 属性。”听着好像是个lei的发音,但又不太确定。没几个字的话飞速囫囵而过,过完鹿晗自己就笑了,又收收表情又说了句特别清晰的,“长生不老太难,天长地久倒是挺好。”

至于鹿晗回答的到底是没属性还是雷属性,还是其他什么含混不清的属性,没有人听清。张艺兴又问了一遍,鹿晗没回应。然后鹿晗又说自己刚才是瞎说的。

所以张艺兴也没去纠缠长生不老和天长地久到底有什么区别。

鹿晗下了PS4,转战网游。他开了个小号,界面上又跳出来人物属性介绍,他笑笑,选了个当初没选,却是最心宜的。然后又给张艺兴回上一条:“说真的。你那一身,往那边枫树边上一站,还真有点精怪的意思。”

过了一个小boss的时间,张艺兴那边的回复过来了。
“还是当人好。”
人有七情六欲,又有五味杂陈,能不好么。

他们一伙人呼呼啦啦地下了台,又呼呼啦啦地回到了宿舍里,冬日的氛围被隔绝在舞台之下,车窗之外,房门之外。

冷热总是交替,连打个喷嚏的余裕都无。

可那天不同,那个时刻不同,如果两者之一有人称谁不注意打个喷嚏,并不会遭受过多玩闹的嗔怪。
一群人有的去采购,有的去奶茶店,有的称难得的许可直接回家,宿舍里只剩他们两人,显得有些空旷。

张艺兴顺手牵回来一个没人要的充气应援棒,在鹿晗的嫌弃的目光下拿着应援棒闹他,说这叫棒打狍子瓢舀鱼。

鹿晗一把揪住他的衣领,又顺势把人摁在怀里往脖子上吹气,没吹两下又说,那你瓢呢你鱼呢,给哥拿出来一个看看。
张艺兴反而一把抱住他,扁扁嘴,小皱着鼻子笑道:“可我有狍子!”
那时候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还有点湿润,不知道是被鹿晗吹狠了还是本身就笑得太过,一反平时的呆萌感,还叫人生出些精明的错觉。

这个茬鹿晗不知道该怎么接,便靠直觉佯装了个发狠的表情,却还是回得驴唇不对马嘴:“那你是羊还是兔子,嗯?”
张艺兴由于姿势的关系仰视着鹿晗,语气缓缓:“这两个你都说过,你说是哪个?”

鹿晗也看着他,像是考虑了一下,最后说道:“我觉得你还是当人比较好。”接着又说:“又轴又倔,当动物肯定更容易被抓”,接着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似的,用空余的右手捏了捏张艺兴的后颈,“还是当人吧。”

鹿晗的力气就他自己的评价来说其实并不大,但善在用的巧。他稍一使力,张艺兴就一下子被绊倒了。整个身子迅速地擦着鹿晗的胸膛往地下滑,事情发生的太快,张艺兴没法保持平衡,等到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,勉强还能跟地面保持垂直的就只有肩膀以上的部分了。

他还要往下滑,此刻却被鹿晗用两只胳膊护住了,停在一个不是十分妥当的位置。他的上身被鹿晗搂在怀里,并以后者为支点,跟地面形成一个并不安稳的锐角。

“你看就像现在这样,”鹿晗以俯视的姿态盯着张艺兴的眼睛,张艺兴也并不示弱地回看过去,看了一会儿是鹿晗先笑出声来,话里又有点喟叹的意思:“你要是当羊或者兔子不就糟了?”

张艺兴后知后觉地跟着他笑了,接着低头,看不见表情的附和声音称不上响亮。

“对啊,那就糟了。”

然后鹿晗又扶他起来,途中没碰碎水杯,也没砸坏仙人掌。

客厅毕竟是人来人往的场所,陈设比起私人空间要更讲究,小物件也被收纳在更为安全的位置,并无小心翼翼之虞。亦没有善后的必要。

而更值得人庆幸的是,事故永远可以善后,故事还可以在心底烂透。

“还是小心别感冒“

“你也是“

 

所以日子从来云淡风轻。

 

END

 ——————

此篇源自《放弃》那个知乎体里的一句话,当然,单独成篇也完全没问题。这篇比较晦涩啊,就简单说下吧。

四次不大不小的事故or故事,四次进退。长生不老和天长地久,没听清和不再问,扫帚簸箕纸巾抹布,先笑出来,后笑出来,这些都是这个故事的钥匙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